又是一抹花待春

      难得一个好天气,放纵自己走在草地上,阳光下,踏步也是如此的肆无忌惮,焦作的风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变得这般的温柔起来,到让我一时接受不了,也许真的是对春天的奢望已久吧.....
      拖拉着午后昏睡的身体,走在往教室的路上,远远的看到前面有一片的红,脑中搜索信息:前面什么时候有一抹红?
      很小时候,家中有一片桃山,面积并不是很大,但是对于那个时侯我这般的屁孩,已经是不得了。在现在能回忆到的场景中,等盼桃熟是一件必修课。那个时候,我很少逃课的啊.....呵呵..当然,选修这门课的屁孩也并不是我一个,我们都会聚集在桃树丛中,攀爬打闹,累了就会仰望着枝头垂挂的桃儿,然后口水就那样不自禁的在嘴里悄悄咕咚着......
      诗情画意,是距孩子们很远的一件事情。“吃喝玩乐”似乎是我们那时的全部所在了吧,桃花的红也并不是我们所关心的了。不过我还是不得不承认:桃红满山的时候也是那片小山的最美时候,当你置身于桃花中时,环顾四周却都是一律的红,那是怎么样的心情?我相信,不论是谁在那样的粉红世界中,都会变得温柔起来吧......
      那样的一小片桃山,就这样为这些屁大孩子满足着嘴中咀嚼之物,同时,因为桃树在传说中的特殊含义,也让我那个时候对桃木剑有一种特别的迷惑和热衷。曾经一度想拥有自己的一把桃木剑,然后也仗剑游侠,收拾那些胆敢半夜出来吃人不吐骨头的妖魔鬼怪......可惜,最终,我没能坚持住这一理想而走入歧途——上了大学。不然,说不定也是一位江湖好汉了......
      桃红满山的那个时侯,姐姐也会带着一帮半大的女孩去山上摘些花,然后回来找一个二锅头酒瓶洗洗刷刷之后,盛些干净的水,再将这丁点的红置于瓶中,虽然对这些事情没有什么太大兴趣,但是她总算也是让家里的暗淡之色多了一抹的彩。
      也不记得在什么时候,这片小桃山就被改造成为一片一片的地了,所有的都没了......
      这样的一个时节,学校的桃树,有的已经是“花飞花落花满天”,而有的却仍然是“铁树银枝无动静”。柳树相对于桃花就显得大方而又潇洒许多,当你慢慢的走在湖边的柳树下,你就能很清晰的感觉到柳枝对的依恋与轻抚,让你痒、凉慢慢的渗透进一股清新的春意在你的心里面游荡着,这真的是一种很好的享受啊。
      奢侈的并肩走在校园中,总是很轻很慢的,细细的感觉时时刻刻的新鲜与悸动,并不盼望着桃花的开、柳絮的飘、春风的清......
      该来的总会来的,从不着急害怕她们的溜走,和你总是有一个约定在那刻着,不管你是否铭记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木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