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开始 一个结束


       一零年正月初九的时候,一个人坐在了去江南的火车上……

       也许是工人返厂的缘故吧,车上显得很是拥挤,经过一番推推嚷嚷之后,终于在车上找到了安身之地。独自坐在了一个角落里,看着窗外的漆黑一片,慢慢让自己安静下来,现在想想自己当时也着实强悍,人生第一次独自闯荡,居然并没有太多对此行的想法,更多的却是是对家人和恋人的不舍,就那样在伤感和自我鼓励之下度过了这整个晚上。

       看着窗外的灯光不停的划过,听着身下有节奏的车轮声,不时传来身旁同龄人的交谈,才发现原来也有不少是临近毕业出来实习的学生,想想自己的伤感,却不禁莞尔,难免觉得自己好没出息,自我嘲解鼓励一番“这个年龄了,男人,就该有男人的样”,呵呵……

       就这样,死盯着窗外闪过的灯光,我没有半分倦意的一直到第二天天明下车。

       下车之后就是找工作的开始了,将自己安顿在一家小旅馆之后,随便填饱了肚子,当天下午就开始联系公司了,不觉得累,真的很想快些找到工作吧,快些将自己安顿在一个不需要谈钱的地方,真的是“谈钱色变”呢!

       我不喜欢自己身上有些毛病,例如懒惰、贪玩、脾气不好、嘴笨、心情总是表现在脸上……可是,那个时候我却有无比的自信,相信自己肯定能将自己“嫁出去”,能够找到一家愿意要自己的公司,而且自己一定会做好工作,让老板喜欢的,并且给我合适的薪金。呵呵……虽然,结果却并未如人意,但当时却让我心理上积极不少吧。现在想想也许任何一个人在独自的时候,可能潜意识中明白自己已无所依靠,只有相信自己才能活下去吧……

       好在,军当时已在那里有了落脚地,我也就厚着脸皮挤过去了,能省下些钱而且也感觉有个熟人挺好的,经过几天的寻找,终于,我开始了工作——人生的第一份工作。

       因为住的太远,而且把意外时间计算的足够充足,我给自己定到了每天6:00起床,这样我能够保证自己在8:00之前到市区下车,然后步行十分钟左右到公司,实际情况说起来蛮丢人,将近两个月中,开始是6:00,过一段时间就成了6:10,到我快离开公司时候就成了6:30,不过最迟的一次,我也提前了10分钟到公司门口。其实,很简单,我要做的就是绝对不会迟到。

       不好意思了,上一段有自夸嫌疑了,权当同想自我陶醉好了。

       满喜欢江南的天气,总体来讲还是很温柔的,不像焦作的天气暴躁的不得了,变化太过剧烈,不过有时候也不太好,就是阴雨连绵,屋子内就会潮湿的厉害。将近两个月中,我基本上没有怎么晒过太阳了,从早晨进公司一直到下午下班才出门,最多看看夕阳中的太阳,一天中,眼睛看的只能是电脑了,经常会感觉得眼睛疼,有时候看到财务部的临窗办公司,羡慕的要死。唉,想想蛮惨的……

       工作,不太好说吧,其实刚开始我相信大家都是一样的,毕竟我们出去是实习生,而且以前又没有工作经验,所以还是蛮不顺的,不过只要沉下心来,用心用眼还是能慢慢熟悉的,就是会伴随点苛言苛语而已。早先自己还真是有点受不了,每天都准备着被说,不过好歹慢慢也熟悉了吧,还是挺好的。

       其实,还是很喜欢和感激一些人吧,哪怕是和你这个新人说说话都会让你觉得好点的,更何况当你不会时候,他们肯真心真意的去告诉你,还是挺感谢的。

       回想起来,这段实习经历也不过尔尔,每天重复着做同样的事情,面对的是同样的人,从冬末到春天,再到后来的夏天,然而,这真是一段特别的经历,永远不可复制的经历。

       再过一段时间,就是大学经历的结束了,也是入学经历的结束。

       再过一段时间,就是工作经历的开始了,也是一个成人的开始。

       一直坚持:人,不过就是由万般经历垒砌而成,轮回着的只是那开始和结束之间的万般酸甜苦辣……  

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同想 敬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0.05.08


评论

© 木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